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组织收看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9-15 15:34   访问量: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采取网络动员、线上收看、会后座谈等形式,组织引导机关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了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9月7日,市供销社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在老干部微信群发布的直播链接,在线收看了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辅导。黄薇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工作的经历、总体思路、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9月8日,市供销社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市供销社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交流了本次专题报告会收看情况和心得体会。参会老干部们纷纷点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积极作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宣传、有力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发挥余热。

市供销社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钟修芬同志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映了人民意愿,回应了人民诉求,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老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养成、提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市供销社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助理员杨柏同志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启了我国法制史、法学史的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吸收了我国长期以来的民事活动经验,是对新时代民事法律实践的理性总结,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都息息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具有指导性、保障性的法律文本,将纳入党组织今后学习内容,进一步倡导带头学法用法,做到办事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