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一行来苏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调研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7-14 09:31   访问量:


7月13-14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以及省政府办公厅领导等来苏专题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及各市(区)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苏期间,调研组调研了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常熟曹家桥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曹家桥农资配送点、常客隆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张家港西水道托管熟化农田建设项目、乐余供销合作社(乐源联社),以及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陶长生一行对市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展销中心的建设模式、运营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希望苏州市社能够将展销平台做大做强,真正实现为农民服务、让市民满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常熟在建设冷链物流、壮大配送网络、搭建电商平台和开展农资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于张家港市社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保障农副产品供给的成功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常熟、张家港两地供销合作社在搭建流通经营平台、完善服务体系、销售农副产品等方面继续放大服务效应,在物流网络建设和助农增收方面上持续发力,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各市(区)社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当前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围绕“四个联动”,从“理思路、找出路、走正路、探长路”四个方面,就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就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提出了注重科学,解决体制机制不合理;把握特点,理清为农服务职能定位;探索规律,扩大为农服务宗旨内涵范围;普遍联系,加强全系统上下左右联动;融合发展,加快实体经济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统一口径,加快出台相关指导性文件,为合理合规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依据;科学考核,在指标制定、组织实施方面科学衡量等意见建议。

陶长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近年来在综合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苏州市社能够在为农服务领域创造更多的“苏州经验”。陶长生强调,要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在为农服务领域找到供销社的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紧密上下联系,集中力气干好更多特色重点工作,加强企业之间的横向纵向联系,发挥网络体系优势,强化联合合作,创造双赢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供销社为农服务延伸至乡镇、村,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快服务层次提档升级,发展电子商务,更好迎合城市居民消费习惯,形成特色区域体系;要多做党委政府关心重视的工作,以服务产业升级、助力绿色农业、发展休闲农业为着眼点,通过服务促效益,利用实干树口碑。

调研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副市长蒋来清与陶长生进行了会见,常熟市副市长张月明,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王亚方陪同了调研。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