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助推农资“三位一体”建设体系持续发展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7-03 15:11   访问量:

依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意见》部署,各市区供销合作总社、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统一采购、企业(单位)合规销售、村镇督促回收、农户积极参与、网点集中分类、终端规范处理、多级财政支持”的有效模式和实施路径,结合新老配套政策,逐步构建“药”“肥”“膜”集中配供、科学使用、统一回收的农资“三位一体”建设体系。

今年上半年,苏州市财政局与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农资“三位一体”建设市级财政资金奖补的通知》,并在6月底合力完成对各市区供销合作总社及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在农资“三位一体”建设方面工作的全面考核评审。

在本次考评工作中,苏州市财政局与市供销社共同审核评定了各地在农资“三位一体”方面的政策文件、工作成效、服务体系和社会认可度的相关台账信息,通过电子文件审阅、现场抽查座谈、综合考评计分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评审。最终昆山、常熟、太仓等地以其各自不同领域的独特优势,获得了总评分超过93分的优秀业绩。后续,各地将会在农药集中配送、测土配方肥配送、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等领域恰当发挥奖补资金的实效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