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组织举办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培训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6-28 15:12   访问量:


6月23日,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举办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培训。来自市社机关、结对社区、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安排学员来到珠村溪东四区参观学习。社区党委谭文九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溪东四区是吴中区首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小区,珠村运用了党建先行、企业参与、全民互动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探索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尤其突出的是宣传氛围的营造。溪东四区是一个渔民安置小区,288家住户中,90%为渔民,70%没接受过文化教育。珠村社区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入户讲解建档、专人定点跟进等方式开展宣传。为了突破文化教育障碍,社区将文字图片直接替换成实物模型,更加生动直接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社区还建设了科普小公园,已经成为小区居民尤其是小朋友们学习放松身心、学习垃圾分类的乐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与小区居民组成志愿者团队,做到专人管理,建立党员先锋示范督导、志愿者联动督导、热心居民自治督导、物业日常督导模式,落实“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督导、定位监控”。目前,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参与率达97%,投放正确率达83%。

随后,学员们来到苏州市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参观学习。该中心于6月初投入使用,秉承“参观+体验+共享”的理念,立足国家政策,城市举措,科普教育,借助图片、视频、多媒体互动技术,通过“前后对比,时空变化,虚实交替,声光结合”等表现手法,寓教于乐,以身临其境的场景式体验,提醒人们从科学的角度正视垃圾问题,践行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回收、推动环境保护,共享城市之美,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了震撼人心的环保专题纪录片,经历了中心沉浸式的垃圾分类场景体验,参与了互动游戏式垃圾分类教学,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苏州的信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