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防疫超越自然阻力 春耕彰显合作坚毅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2-18 09:20   访问量:

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首要步骤、关键环节,是我市实现粮食、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品生产保供的重要基础,对于实现农产品增产和农民增收,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州市供销社系统六家农资公司及相城区源禾农资公司早计划、早安排、早着手,自去年11月开始,便已开始着手春季农资储备的各项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共储备农药200多吨,化肥6000吨,大部分市、区可以保障三月的农药化肥供应。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供销社在整个春节期间始终与农资企业密切沟通,提前指导部署春耕备耕工作。2月7日,苏州市供销社第一时间转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有效防控疫情的通知》,2月11日,市社向各农资企业转发全国总社关于动员各级供销组织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指导各农资企业在加强农资货源供应、做好化肥农药储备、带头维护市场稳定、加强连锁网点管理等领域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及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紧急通知要求:畅通农业生产资料物流通道,不得拦截蔬菜种苗、仔畜雏禽及种畜禽、水产种苗、饲料、化肥等农资运输车辆。为保障农资企业不断供、不脱供,第一时间把农业生产资料送到生产一线,2月7日,市供销社帮助企业向市防疫指挥部申请《生活必需品货运通行证》,为农资企业办理9张《通行证》,2月13日向市防疫指挥部申请口罩8000个、额温枪141支等防护物资,为农资企业复工复业提供重要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供销社是一支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靠得住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