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积极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2-20 11:14   访问量: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自我防范的同时,积极发挥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正面引导,提高老干部的科学防控意识。市供销社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疫情防控期间关闭老干部活动场所、暂停老干部集中活动,老干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老干部微信群及时向老干部传达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老干部消除恐慌情绪,理性对待疫情,关注官方主流媒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联防联控,掌握老干部的去向及身体状况。针对离退休干部年龄相对较大、免疫力相对较低,感染风险较大的实际情况,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社党组就做出部署,由组织人事处同志负责打电话询问全体老干部的去向、身体状况及家人身体情况,并叮嘱老干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目前未发现有确诊或疑似病例。

三是精准施策,引导老干部家属从简办理丧事。在苏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供销社企业离休干部刘玮同志因病去世,为落实民政部门疫情防控期间丧事办理以及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规定,市社党组在不影响老干部待遇的前提下,精简慰问人员,携带单位慰问信,第一时间前往吊唁,引导家属从简办理丧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