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发展亮点
昆山社区商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2-02 18:32   访问量:

昆山市社:走出了一条有品牌、有品位、有品质的社区商业发展道路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城市商业快速发展,家门口的社区商业作为城市百姓日常消费中的一道风景,是居民消费的重要载体。为破解社区商业发展不平衡和供需矛盾,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以昆山市供销合作社为代表,打造了系统自有的社区商业超市品牌,进一步擦亮了供销社金字招牌。

2018年以来,在对昆山本地以及扬州等地供销社品牌连锁超市调研基础上,昆山市社依托昆山商厦子公司锦乡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佐邻佑社”社区便利超市品牌,截至2020年末,共建设了12家门店,形成了3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以政务中心店为代表的服务政务中心员工和外来办事人员的便利店,集传统销售与智慧零售合二为一,融入咖啡茶饮、复印打印、公务查询、票务办理、微商城线上商品配送自提、休闲阅读区、免费饮用水等便民服务,为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带去便利;一种是以锦溪花园店为代表的服务大型居民社区的集成店,辐射周边小区居民,为居民打造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的社区商业消费环境;一种是以大渔湾为代表的服务大型校园、景区的综合门店,定位于休闲娱乐,增加了书吧、轻餐、体验等功能,以个性化、精细化、智慧化、体验式的创新型现代化社区商业,给顾客带来良好的购物体验。“佐邻佑社”社区商业服务创新平台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8年度昆山市机关效能建设“创新奖”。2019年,大渔湾店还获得了大渔湾风情商业街优质商户。

下一步,“佐邻佑社”社区商业品牌将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

一是加强线上平台建设,目前“佐邻佑社”品牌主要依托昆山商厦的“商厦优选”小程序开展推广宣传,在每个门店均配备电子屏,展播带二维码的产品广告,顾客可直接在小程序上扫码下单。佐邻佑社正在开发自有电商小程序,同时与“昆供百农”等线上载体强化嫁接。

二是丰富社区商业服务项目,锦溪花园店在配备社区生鲜超市的同时,不断配套引入理发店、药店、艺术培训等,2021年在建的泰泓花园店项目还正在对接引入洗车及酒店服务等。

三是继续扩大服务范围,着力提升“佐邻佑社”品牌效应,加快推进“佐邻佑社”连锁超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将网点延伸至昆山各个区镇,助力昆山城市发展“全新一跃”。

全系统将以“佐邻佑社”社区商业品牌的成立运营为蓝本,加强与地方政府、居民社区等的对接沟通,寻找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关注点,统筹协调自身的资产、资源,创新推出更多顺应老百姓日常需要的举措办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