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发展亮点
常熟电子商务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2-02 20:41   访问量:

常熟供销优选:数字化转型筑牢产销对接平台高地

为加快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基层了解农民需求,适应新零售趋势做好产销对接服务,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常客隆电商平台以及相对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发展了以“常熟供销优选”平台为代表的助农惠农实事项目,构建了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农民合作社参与的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体系,截至9月底,“常熟供销优选”累计销售各类农副产品近5000

一是坚持农产品品牌化。

常熟市社遴选出平台入驻商户23家和包括常熟大米、王庄西瓜、黄金小玉米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特色优质农副产品37种,形成了以“常熟供销”为引领的农产品“品牌矩阵”。依托农资公司和基层社加强对相关社员单位用肥用药技术的统一指导,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强化农残检验检测,用好溯源二维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吃得放心。

二是拓宽新零售渠道。

今年6月,常熟市社社有企业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正式更名为江苏新合作常客隆数科商业有限公司,并与京东、建行等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加快数字化转型。目前推出直播带货销售模式,组织“七点直播间”活动销售农产品,累计开展相关直播20余场,峰值观看人数超4万人,实现线上销售近500万元。同时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平台启动特卖会、“7月嗨购节”、“海棠铺子”快闪等销售活动,丰富群众体验。

三是优化全产业链服务。

推动尚湖基层社等建设稻米、西瓜等种植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为社员提供代耕代种、农产品加工等社会化服务;推动曹家桥冷链与社员单位深度对接,加强农产品收购、冷链运输服务;推动打造“线上小程序+线下商超专区”的立体化销售模式,目前小程序累计注册会员人数超9万人,线下专区已开辟5个、其中“供销优选”小程序专区1个。同时发挥好保供职能,服务疫情防控,利用优选平台帮助农户收购冬瓜等滞销农产品12万斤以上,支援扬州农产品等各类物资20吨。

此外,全系统正积极培育“吴地侬香”“昆供百农”“吴江云商”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以深入推进产销对接为核心,不断做大做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品牌,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民满意。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